阿拉斯加州:楚加奇山季节性瀑布

小河

這篇是節錄自"一生必讀的睿智故事"

信任有一種能量,助你創造更好的願景。


在遙遠的群山高處,一條小河從隱密的源頭湧出。他往山腰流下,流經各種不同地形,有時湍急汩汩,有時緩慢慵懶或流經地底,但是從來不受任何阻礙而停下來。

有一天,他來到了遼闊的沙漠邊緣。「又是一個必須征服的障礙,」他對自己說,「從來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阻止我流動,我當然也可以克服這個障礙」於是小河迅疾地衝向沙漠。然而每次他這麼做,河水總是不見,一點一滴消失無蹤,被乾燥、熱燙的沙子所吞噬。

但是小河並沒有因此洩氣罷休。如果他注定要跨越這座沙漠,那麼就一定有方法。「如果風可以越過沙漠,那麼小河也可以。」他心中忖量。

然後沙漠似乎附和了他所說的話:「風可以越過沙漠,小河也可以。」

接著,小河和沙漠展開了對話。「我知道我必須越過沙漠。」小河對沙漠說,「但是每次嘗試,沙粒總是將我吞噬。不管我怎麼努力向沙漠奔流,總是無法更進一步。」

沙漠回答:「要橫越沙漠,你不能採用越過山脈的舊方式。你像那樣猛力將你自己奔向沙漠是沒有用的。你用這種方式硬衝,永遠都無法橫越沙漠。你只會消失,或者變成沼澤。所以,你必須依賴風,讓他帶你越過沙漠。你必須讓他帶著你飛行

「風要如何帶我越過沙漠?」小河懷疑地問。

「你必須讓自己溶進風裡,然後讓他帶著你。」沙漠回答。但是小河不喜歡這個意見。畢竟他是一條河,有他天生的本質和特性。他一點都不想溶進風中消失不見。沙漠了解小河的恐懼,於是試著解除他的疑慮。

「那正是風應該做的事情。」他告訴小河,「相信我,也相信風。如果你讓自己溶入風中,他會帶著你越過沙漠,然後讓你在另一端落下,再次變成一條小河。」

小河沒有被說服。「但是我會變成另外一條河,跟現在不一樣。我不會是現在這條獨特的小河。

沙漠了解小河的困境,不過他也了解大自然的奧秘:「如果你讓自己奔向沙漠然後變成沼澤,你必定不會像現在這樣,也當然不再是一條河流。但是,如果你讓風帶你越過沙漠,那麼你的精神,你真正的本質,將會在沙漠另一端誕生,形成一道新河流,那是你站在這裡無法想像的。

小河思索了一會兒,然而他的內心深處似乎浮現一些回憶:風可以被信任,他曾經被風帶到一個一直到不了的地方,不過總是新的開始。於是小河深深吸了一口氣,屈服於風的能力。

風將小河的水氣騰起,以強壯真摯的臂膀將他帶到熱燙的沙漠上方,前往地平線另一邊的遠處,在千里外的另一座高山頂端讓他溫柔地落下。小河了解了真正的自己,以及成為一條河流的意義。

信賴

信賴,有一種能量,
當你能全心全意地相信;
相信自己,相信可以所託之人,
前所未有的改變就會降臨。

    相信就能成真~~我早就奉行這個理念囉~~跟各位報告,真的有用!!我每次講課前的自我介紹不管2分鐘5分鐘還是10分鐘長的我一定會先說 : hi,大家好,我是OOO最美麗的店長"摩洛哥玫瑰",在路上或店裡看到我如果忘了我的名字沒有關係,請直接稱呼我[最美麗的店長]我一定飛奔到您面前結成為您服務!!

    而且不瞞您說,我還真是越來越漂亮呢!!(呵呵老王賣瓜~~)(如果有體種困擾者請照三餐看一次,玫瑰我保證可以讓你上吐下瀉,月減八公斤不是  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