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

 不久前曾看過一篇文章,其中就提到:味道是決定要不要在一起的關鍵,一直都沒注意到原來自己也再一對方的味道,所以還真是心有戚戚焉!!

配合一下節日應應景,雖然今天聊得跟節日無關,但勉強跟情人搆得上一點邊,回憶一下關於味道吧。

    我大膽的猜想應該就是指生活習慣乾不乾淨吧!因為戀人會彼此吸引也是因為味道的關係。兩人看對眼的時候身體激素會改變散發出更多費洛蒙。也可以說是身上散發的費洛蒙讓兩人看對眼,這種味道也許混雜著一點淡淡的體味,味道不能說是香的,但絕對喜歡!

    另一種 人的味道俗稱狐臭,狐臭是因為身體大汗腺在排汗的時候會參雜一點蛋白質,這些蛋白質被皮膚上的細菌當作食物分解就會產味道。有些人味道很重有些人味道淡到聞不出來。跟身上細菌的種類有關跟遺傳也有點關係!不過當然我才不是要討論這個哩!!這些東西看"人體奇航"或是google一下就一清二楚了。

我有一個女朋友,跟她共事了好幾年也是我的好姊妹常常兩個人的家互相睡來睡去抱來抱去從沒發現她有體味,是一次屈臣氏正在大特價蕊娜那一類的,看她搬了好多瓶問起她才說。她不喜歡汗味、異味所以很注意會不斷擦乾腋下的汗及用除汗品。這是就是愛乾淨!!

   而我就曾經好幾次被味道嚇跑過,這些人都列入謝絕往來戶。

    有個男孩斯斯文文帶點雅痞味,頭髮乾淨整潔,靠近他還能聞到造型品的淡香。吃過幾次飯約過幾次會對對方的感覺還不錯,然後接下來就是平常人難得經歷的瀕臨死亡的回憶。那天與他相約古典玫瑰園喝下午茶(我步入死亡的決定性的一約),大概是為了讓空間純粹清音樂不要有皮鞋高跟鞋的聲音所以玫瑰園進去是要脫鞋的。在換紙拖鞋的時候我就聞到一點味道,本以為是因鞋櫃內有太多雙鞋了(我常來這間店記得他們鞋櫃內一定會擺精油呀!當時沒想到)上樓我走在他後面,噁~~~好臭(是不是今天穿皮鞋悶了整天,替他找台階)。不過就再坐定點好餐的十分鐘之間我覺得大概有好幾世紀這麼長,我被臭到以為自己死了好幾次一直輪迴離不開這個場景。再附註一下玫瑰園裡面常都會有淡淡的玫瑰甜香與迷人的咖啡、茶葉香,不過當時我只覺得整家店塞滿了壞掉的鹹魚跟餿掉的便當味。在我因長時間閉氣腦袋缺氧而短暫失憶之前還分析了一下這個臭味,味道不像是流腳汗浸濕襪子產生的臭味比較像是這輩子從來沒洗過腳的味道不然就是襪子從出生穿到現在沒脫下來洗過。然後在點餐時服務生扭曲的表情及我們一踏進二樓時其他客人投射過來的眼光,整個超想借根湯匙挖地洞兩手食指與中指放在太陽穴旁--你看不到我、你看不到我--。東西一上來一口喝掉杯裡的茶,壺裡的就算了,藉故有急事非得離開(把樓梯當溜滑梯用大概就是我了,搞不好可以去指導逃生訓練)飛奔下樓錢一丟瀕臨昏厥過去的奪門而出,背後傳來漸漸遙遠甜美的聲音:小姐,你的三層點心塔要不要外............))))))))))真不知道其他客人怎麼都沒逃,不會都倒了吧!!顧自己要緊,快"酸"~~。如果要解釋閩南語俗諺"照甘那杯"(台),就是那樣!!我真是好人沒有當場給他難看,可惜沒獎狀!!

    還有一個幾面之緣朋友的朋友長的陽剛帶點娃娃臉,身材是man power肌肉線條仿佛是出於米開朗基羅之手的男人 ,會激起女人想照顧又想小鳥依人的極品走向我,誠懇問我要電話約吃飯............................( 一陣味道襲來,我的心裡吶喊:我沒有養豬,不想帶餿水桶出門~~~~~~)亂抓一位男性友人指指"對不起我已經有男友了"。臭酸的汗味+濃重體味,唉~~遠看是男人中的極品,靠近是鱷魚蚊香極品。我既不是在健身房當天那裏空調也沒壞,他看起來更是不像剛運動完。按慣例我還是會分析一下臭味,依我靈犬萊西鼻判斷,百分之99.99兩天沒洗澡沒換襯衫。他的外表明明是清爽乾淨啊~~還是因為我看到muscle所以鬼遮眼??在哈也無法忍受臭味!

    另有一個是限制級的脫了衣服才知道,自己聯想!!不要說我對你們不好,犧牲玉女形象提示:該去"割"雙眼"皮"啦!!這裡是18+,就不加以著墨囉。

    最近還有一個,騎摩托車坐在他身後,問他明明有洗頭可是有很明顯的油垢味+造型品味(是他家洗髮精缺貨所以只用水洗嗎?變態的又分析了味道)我整個吃不下,噁~~~。如果跟他在一起我這輩子大概減肥成功就是這次啦!最近老覺得食慾不振是生效了的關係嗎?不過我看還是一刀刺我死了算了!!

    還有很多啦,像房間有特殊異味、廁所有尿騷味、嘴巴有大便味食物味、昨天夜市大腸包小腸的味道..................。

    臭味還真會讓人食慾冷感+性冷感。這些人給我的印象都不錯所以才會再進一步不過全都因味道破功,認真分析全部都是不愛乾淨。外表的乾淨也許只是求偶時力求表現並不代表衛生習慣好!!

    所以交往前最好能先參觀對方房間,外在可以暫時乾淨,可是個人的生活衛生習慣是騙不了人的。等到在一起後才發現,然後前男友欄因他多記上一筆那就太無辜了!!我自己有誼個不完全準確但是中獎機率高的觀察方法,就是看看對方耳垂後面乾不乾淨!

by the way  不只是男生,女生也一樣。女生身上有臭味還有朋友的話大概是她有驚人的好個性或美德或是她有一種藥可以讓人鼻子失靈或是她是巫婆下了咒語!!

噁~~~整個晚上回想記憶的味道跟味道的記憶,早餐午餐可以省下來囉!!

 

 情人的香味不一定能留再記憶裡,想讓對方一輩子記得你那就臭死他吧!!

 

好啦~~香味是一種飾品,外國人管它叫to wear perfume-->穿香水;香味也是一種氣氛,點上精油,兩人窩在沙發看體育台也浪漫加分!!所以囉挑個喜歡的香水、花精或精油過個迷人的七夕吧!!注意別冶豔濃重就好。你也不想讓對方感覺是跟男公關或酒店妹約會吧!!

各種不同的香味代表了不同的情緒,也可以影響心情(只要是天然的香味影響都是正面的)。而且香味還能夠做占卜,以後慢慢再聊再增加這類型的占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