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原本預計要去市場買紅豆的    突然有個白色一坨一坨的不明物體吸引我的目光

一問之下 是新鮮的白木耳ㄝ 我第一次到新鮮的^^    

白木耳可是增加肌膚水嫩&彈性的聖品呢     二話不說!       買了  

P1070605.JPG

P1070606.JPG

 

話說超怕老的我   逛市場絕對是全副武奘以隔絕紫外線

寬簷荷葉帽   太陽眼鏡  口罩  外套 全身包的密不透風  (途中還有幾個親切的店家小姐問我:小姐,包成這樣不熱喔?)

在這副裝備裡的我  瀕臨中暑邊緣  想到已有了白木耳乾脆來做涼拌小菜好了

買齊了所需的蔬菜  衝回家 脫衣服 躲冰箱   把菜冰冰箱啦

 

[第一道  七彩銀耳]

P1070608.JPG

材料:海帶絲、小黃瓜、紅蘿蔔、黃椒、紅椒 and 蔬菜界的燕窩 白木耳先生  (菜豆是冰箱剩菜)

做法:白木耳剪去蒂頭切寬條狀&海帶絲&菜豆  分別川燙後泡冰水 ,其餘切絲備用 

調味:    桃米泉醬油:味霖=2:1    or  直接用志玲姐姐曾廣告的萬家香和風日式沙拉醬

全部拌勻 放入冰箱半小時後就可以吃了

PS.涼拌醬汁的量依 材料份量多寡增減 

     若有三島香鬆 上面灑一點口感會更多層次

 

這個的熱量超級低   又有飽足感 還能放冰箱隨時吃  冰涼消暑喔

白木耳跟海帶芽口感都很滑順 所以沒加香油   要加也可以

 

[第二道   涼拌梅汁蓮藕]

P1070609.JPG

材料:小黃瓜、紅蘿蔔、黃椒、紅椒、蓮藕

做法:小黃瓜、紅蘿蔔切片,黃椒、紅椒切成與小黃瓜同樣大小

       蓮藕切片川燙後泡冰水(蓮藕片川燙時間比較長喔)

調味:用醃梅子的汁+幾棵梅子+少許梅粉(也可用梅醋加糖)

       或濃縮百香果醬

全部拌勻 放入冰箱半小時就可以吃了

 

 

開動囉

P1070607.JPG 

 

隔天 還是很熱

這次來做蒜味

P1070610.JPG

冰箱剩下一條小黃瓜 一點點紅蘿蔔 一點點新鮮白木耳 一小搓海帶芽 一顆紅椒

我再加上家裡時常備有的海珊瑚又是一道清爽涼拌菜 

P1070612.JPG

1.海珊瑚清洗乾淨用剪刀剪成約食指長(就是大略剪成小段)

2.海珊瑚、海帶芽、白木耳分別川燙後冰鎮

(好吃心機秘方:川燙的湯我會用剪一塊昆布下去熬成昆布高湯+少許鹽+鰹魚粉[烹大師那一類的] )

3.其他蔬菜切成粗絲後全部伴在一起(原則是所有材料粗細長短大致上要一致)

4. 調味醬料:蒜末、薑末(有海帶芽或海珊瑚這種海味的加薑非常提鮮喔)

油膏:味霖:醋=3:1:1

調味料的用量 每個人口味都不同 所以我都會先預想這個比例 然後隨便拿湯匙依這比例加好調味料

想鹹一點、甜一點或酸一點  再做微調

5.要消暑的涼拌菜千萬別忘了辣椒 我這次放了三條辣椒 去籽 切細絲   再加上BB醬一小匙  米酒一小匙

最後冰個十到十五分鐘就超好吃 很開味喔 

客倌丫 請慢用歐

P1070613.JPG 

這次做好馬上被吃光光 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