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喜歡種種花草,在種植的過程能夠感受到花草的生命力

每種植物都有不同的性格

也有不同的味道

花草能讓我喜悅

 

而芳療是我最近喜歡上的植物的另一個面貌

關於芳療  我是個稚嫩的新生

以為精油   薰衣草是助眠 迷迭香是提神幫助記憶、用在烹調時可以除去羊肉的騷味

原來更深一層  精油對於外在 內在 都具有療效,能撫慰受創的心靈,

這麼說可能有人認為是危言聳聽        半信半疑               但據我了解    可以這麼說  沒錯

而以下的幾種是我所喜歡的

摩洛哥玫瑰

學名為千葉玫瑰,粉紅色的花瓣花如其名地層層相疊、紛至杳來,不像大馬士革那樣敞開花心

  • 沉浸於被愛的感受中,生命宛如含苞的花朵一瓣一瓣綻放

馬鬱蘭

綠色小繡球一般的花苞,綻放出一群小護士般的唇形花,給人愉快明亮感受。

  • 認清最大的勇氣在於接受自我

龍艾

葉片的走勢如書法的行草一般,極具風姿

  • 釋放壓抑的憤怒

生長極耗地力,所以需要休耕,或與其他植物輪種

  • 走出溫室,接受成長的苦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