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以為熟男我愛你是一齣芭樂型愛情喜劇

也以為會有"他沒那麼喜歡你"  開頭所說的十大芭樂劇情

 

電影一開始

男主角極度失落,事了很多讓自己忘掉傷痛的方法,可是都..........

然後,他說了一段話,讓我原本抱著消遣尋開心的心情   頓時消失,

隨著這段話彷彿把我勾進了他的角色中,成為他靈魂的一部分

不得不佩服導演

男主角論及婚嫁的女友無預警在他提出訂婚後消失 只留了張字條,她要靜一靜。所有屬於她的東西也完全消失.............. 

 

當故事落幕...

往日情懷左右了痛苦指數

回憶成為背後靈          如影隨形

 

然後隨著他的心境感受與起伏  他會再念出一些

詩人聶魯達說"情短 忘卻長" "Love is so short, and oblivion so long" ─ Pablo Neruda

你忘不了,全天下都笑你癡

凡事都在提醒你   她走了

即使  是部電影 

 

是阿~不知是不是傷口太大 動輒得咎

以為不痛了  一旦聽到 看到 兩人曾有過的呢喃或畫面,或是不知情的朋友問起,才發現還沒復元

那感覺就很像是手肘擦傷,我們一直換藥希望它快好,卻因為總是不斷的活動關節而拉扯傷口,所以結了一點痂馬上又裂開了

好不容易全部都結痂了,你摳掉痂,才發現裡面的傷口還在流血。

就這樣反反覆覆結痂 摳掉 流血 在結痂 摳掉 流血 又再度結痂 ....等到傷口都癒合時,已經留下色澤不均的疤痕了

除非傷得非常嚴重,不得不把手肘固定不動完全不牽動傷口才能強迫它快好

我也是用這樣的方法療傷

不想 不聽 不看 不說  腦袋裡裝有防禦機制 任何會使我觸景傷情的 就會自動關閉情感 以及 情緒的接受器

只是完全忘了一點,傷口如果沒有保持通風,很容易形成蜂窩性組織炎,最後要開刀把整個組織挖掉

所以我現在也不需要加裝防禦系統,感受器已開刀挖掉了

Where_The_Wild_Roses_Grow 

接下來這些詩  仍舊很美

只是我已經不會形容 應該是說不知道是什麼感覺了

詩人繆賽說"愛 留下傷痕...,但也叫人忘記痛過" 

"Whoever has loved bears a scar. But sometimes he forgets about it." ─ De Musset

十九世紀作家賴高德"愛情突如閃電,出奇不意乍現"

"Love is like lightning, who knows where it'll strike until it does." ─ Henri Lacordaire

惠特曼說"有你相伴,遺世無憾"

"We were together, I forgot the rest of the world." ─ Walt Whitman

我們由夢的元素構成 莎士比亞

"We are such stuff as dreams are made of." ─ William Shakespeare

巴爾扎克說"暮色的愛如本棄書"     但有時入夜的愛卻能改變命運

"A night of love is one book less read." ─ Balzac

丁尼生說"痛過,強過未愛過"

"It's better to have loved and lost, than never loved at all." ─ Tennyson

法國箴言作家拉羅什富科"真愛猶如鬼魅,眾口相傳,然目擊者鮮矣"

"True love is like ghosts. Everyone talks about them, but few have ever really seen one. " ─ La Rouchefoucauld

 

最後  對這部電影的好感與美感 該怎麼說呢

男主角發現前女友回頭找他的真正原因~是她劈腿的對象被發放邊疆(等於是降職)

男主角回頭找女主角

ps前女友劈腿的對象與男主角在公司是競爭對手

所以他將他復合的前女友掃地出門

然後寫了封信給女主角

......

無言,

若是他都沒發現她消失的原因是劈腿,而且她本以為她選的另一個對象更有前途

那麼就這樣結婚了嗎?

那在前女友消失的這段期間女主角帶給她的快樂,算是什麼

還幫他贏得這個競爭對手,免於被發配邊疆

那現實生活中如果女主角只是帶給他快樂,並沒有幫他的工作企畫而贏的公司贊賞,那麼她還會選擇小他20歲的女主角嗎?

雖然完美落幕了

但是我這個對感情有潔癖的人

卻無法接受這樣的結局

男主角在前女友回頭時,面臨了兩個選擇

女主角&前女友

他選擇了前女友

之後發現前女友消失的原因

沒有選擇了  才發現自己愛的是女主角

37歲的男人會選擇前女友也無可厚非,畢竟當時前女友消失是完全沒有吵架,男主角的認知裡也沒有背叛,而且是求婚後消失

感受還留在我很愛你想跟你在一起一輩子,所以我跟你求了婚

但是站在女主角的立場,要是我 得知他在前女友與我之間選擇了前女友,那就完全抹滅掉了當初我們倆在一起的一切,我就不會回頭

這段感情原本就女主角喜歡男主角,不斷製造相處機會,之後男主角才產生感情的

雖然結局我不喜歡,但可以理解

還是推薦這部電影,絕大部分都很浪漫,偏重文藝的愛情片卻完全不悶,

男主角的獨白 加上取的景 加上文豪的詩

嗯~也是種享受

電影熟男我愛你~官方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