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禁煙牆 

今年的菸害防制法整個卯起來推行,健康捐也在短短一年內漲了多次

原本檯面下抽菸引起的健康、環保、社會 問題,也藉由媒體&公益團體而大量浮出檯面曝光

 我覺得菸害防制法真的是天時地利人和才成功的--

金融風暴下荷包大失血每個人都在省吃儉用了健康捐熊熊漲了那麼多%跟次數,真的是不得不考慮戒菸,情勢所逼阿!!很多想戒總是戒不掉或沒戒過但為了渡不知道何時才會結束的小月,索性下定決心不抽了!

也有一些朋友是看了一陣子菸盒上的醫科用圖,跟強烈暗示陽痿的香菸,看久怕了!

我會戒絕大部份原因就是沒尊嚴啦!!場所的限制讓我渾身細胞都想罵國罵 "X"    。

本來女人抽菸就會讓人有"風塵味" "壞女人"的感覺,所以我會找沒人看到的角落,像廁所、巷子....,後來非得找到吸菸區才能抽,室內吸菸區減少的速度跟冰川融化的速度一樣快

接著室內外吸菸區都搞的像遊民住的地方隱密性也不夠還得接受人群不斷的注目禮,挖勒...靠邊走腰才不會痛!!就不想讓人看了還得混入一群男人之間,此時真恨我的車頭燈跟大肥臀完全無法偽裝成男人!

可恨的是常常欣喜若狂的看到吸菸區沒人衝進去享受獨占靜懿的放鬆時光,可是舊好像打哈欠會傳染一樣沒多久又聚集一群人。因為本人不喜歡像男人一樣=>彼此不認識的兩個人因站在煙筒旁,手上冒出裊繞纏綿的煙瞬間變成共同語言,即使一切寂靜也有種四海內終於覓得知音的溫馨。

在按照姥姥我本人(為何如此自稱??耐心點看下去吧!!)穿衣習性不是露胸就是露大腿,站在一群男人之中怕極了我的短暫美麗時光被一句"多少錢"破了興致![好啦~~我承認,我想太多]。

最後很多餐廳都淪陷了,無菸餐廳越來越多店家響應,抽菸一族頓時成了弱勢團體彷彿過街老鼠。(唉~~真是感嘆此一時彼一時呀!!)一旦尊嚴瓦解吞雲吐霧的享受便成了尷尬極了的頭頂上冒的煙。不禁開始讚嘆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而且我是個隨性但就怕麻煩的人,想抽不能馬上抽又要到處找地方,就會想:我看算了,不抽了!

 以前推動戒菸的公益團體好像是一個"燒聲"(台)的人不斷聲嘶力竭的吶喊,但總是只有討厭菸的人讀得懂幾近無聲的唇語,當時相對於吸菸族她們是十足無助的弱勢。但有幸(對我來說不知到底是幸還是不幸)政府的推行如同取得魔音傳腦大聲公,疲勞轟炸強迫吞雲吐霧族非得看清香菸裹著糖衣內的醜陋心機,明顯是   批著羊皮的狼。再來因健康捐的關係摳摳越花越多也著時令人吃不消,不過不抽菸的可是大力拍手叫好(別罵我牆頭草戒菸還是有好處滴,至少保健品花費也因此減少)。

說到政府推行戒菸就想到之前與朋友爭辯環保需不需要政府訂定政策強力執行,不過這不是今天想要說的,下次再聊這個吧!

到底我也愛上這吞雲吐霧啦,不過我可是在抽菸前就非常清楚她的可怕。

想當初我恨極了煙味與抽二手菸,尤其念到香菸是導致老化、慢性病、心血管疾病 & X syndrome 因子時我與她可也有不共戴天之仇,更別提眾所周知的口腔、鼻咽&肺癌(當一個女人口中提到"想當初"時,別懷疑這個女人可以稱為姥姥了)

當時的男友與我見面的前一天有抽菸我都聞得出來,鼻子靈敏的程度媲美緝毒犬。說到這得佩服自己一下啦,我可是擁有FBI的腦袋瓜哩!!

通常騙女友沒抽菸的男人總是也會認真刷牙、使用漱口水、再嚼超涼薄荷口香糖大口用鼻子呼吸連鼻腔跟肺味道一併換成薄荷味,煙味會變的煙消雲散因而躲過偵查,所以親親是察覺不出來的!! 不過他們總是忽略了尼古丁殘留在手指頭上的味道所以不會刻意刷洗。

嘿嘿!!這時我就先裝做漫不經心的牽起他的手來個十指交扣後舉起來親吻手背,然後繼續裝漫不經心將他的手背貼著我的臉頰趁機聞一下食指中指~~恩,聞到淡淡菸草的味道就是抓到囉!!(所以一定是我的左手牽他的慣用拿菸的右手然後親右手手掌背)

為了不讓他察覺我這樣檢查的先隔一段時間後再演個戲,在他的脖子耳下嗅嗅然後在鼻子嘴巴旁再猛嗅個多下,鼻子還要發出努力吸吸的聲音!即使他正再嚼口香糖我也會皺起眉頭斬釘截鐵的問:我聞到了耶!你昨天偷偷抽菸喔~~(當然他嚼口香糖也是心虛舉動這可也牽涉到心理分析),接著說你別騙我了我已經聞到味道!!然後他就會帶著抱歉的表情老實招供,接著摸摸我的頭稱讚我是靈犬萊西。幾次之後連背著我都不太敢抽了

(這有可靠消息來源ㄛ!他哥兒們好奇居然有女朋友既沒有哭鬧也不生氣卻管的住他不抽菸,不過我當然沒有老實回答啦!怎們可以說,我才不會笨到不知道除了情敵外男人永遠是掩護男人的)我必須驕傲的跟各位說:我百發百中啦!!娃哈哈哈哈~~~(開始抽菸後想到當時得自己,~~真是幼稚至極)

不曉得其他女人怎麼想啦,但是我覺得身為女人有美化市容的能力與義務,所以老化是我一輩子的敵人。不怕死就怕老是我吃飯、喝茶連睡覺也會夢遊喊的口號;多吃蔬菜水果喝綠茶,保健食品專挑抗自由基抗氧化, 因為抗氧化=抗老化   就深怕臉 "撩"(台) 去。後來怎麼會把自由基製造器不斷往嘴裡送,可以說真的是缺男人啦~~~~ㄟ......回神喔!不要因為香菸的形狀想到情色畫面去,是缺心靈相通的男人

接下來我要講我的抽菸史& 歌詠香菸啦,所以不喜歡的請勿自虐繼續看下去,右上角有一個X    謝謝您的光臨與支持  請慢走

我   沒什麼菸癮,平常上班時間是不抽低,我    為了享受片刻思緒的寧靜而抽,不為解饞而抽。除了一點,朋友聚會暢飲啤酒時,菸成為我的下酒菜一口接一口

第一次是國中,朋友抽,我好奇,吸了幾口後覺得的喉嚨癢癢反射性咳了幾下,之後幾天又抽了幾根,大多沒吸入只停留口腔,叼著煙也沒覺得自己有變帥,也沒特別喜歡吸入菸味的感覺,再來是覺得抽菸多被認為是壞孩子,沒有因同儕兒繼續抽是原因之一是懼怕社會不良觀感的心理成分居多

第二次抽菸是交往近五年的初戀男友去美國三個月後因壓力與孤獨感讓也曾恨菸的他得靠菸及另外一個女人陪伴,因而回國向我提分手時教我抽的。菸成為他面對壓力時無傷大雅的一點反叛及孤獨寂寞想家時的依靠。記的他當時教我抽的是Marlboro Lights 金色軟殼。

他離去後,半夜想到分手就頭皮發麻到整個頭皮有要剝離頭頂的分崩離析感,哭到肝腸盡斷無法呼吸,所以賭氣發誓我也要找到屬於我的依靠,擦乾淚衝到7-11挑了二十餘種菸回家。我想 是  藉著讓菸取代他成為我的依靠  來背叛他(反正就是賭氣)。 我想 是 藉著感到孤獨心碎的我坐在角落做著與他相同的動作  一吸一吐  一吸一吐  感受他的孤獨與無助 ,   體會、諒解他的離去。

這段歷時三個月的模仿與自虐      不斷的吸不斷的吐  不停的吸不停的吐   每拆一包抽一根 每抽完一根在拆另一包    不過是徒增了恨意!    是體會不到他說的安全感啦    也感受不到依靠    不過填滿房內的濃濃白煙象徵我心裡滿溢的恨。我努力從Marlboro  系列的煙找尋他要的感覺,唉~愛還止不住。DUNHILL   Davidoff    Seven Winston  的煙   提醒我森林之大別因一棵樹放棄  逼自己快去愛別人。我一定要更美賺更多錢  我不要再付出 我要........       ..........      ...........。所有的煙試過幾RUN後從半嗆半吸到漸漸習慣煙通過喉嚨的感覺,大概也是這次才算是真的抽菸吧。 不過在第三個月結束時有種頓悟:  抽菸完全是屁   根本沒依靠 沒愛 沒其他男人 背叛不了 也報復不了! 所以在這三個月後所有菸盒空了、沒空的 與他的東西一起封箱。可能這次菸給我的深刻感覺是悲傷的、分離的、心碎的。所以不想再碰菸!! 說什麼 菸是孤獨的依靠,我呸  !!但抽菸時身體的微妙變化已經留下記憶的痕跡了。 

第三次抽菸 是三年多前姥姥我正面臨有如世界末日的工作壓力 ,公司說:店長,每個月營業額得破百才算及格!  團隊上面的說: 你應該要會有更好的表現才對呀!    團隊下面的說:你不教我我哪會,你得給我多點資源&支援! 股東對經營店務 看法也分兩邊...............(好啦我承認我也是草莓族)........與友人的每週一聚(別懷疑就是喝點小酒幫助睡眠,罵罵老闆罵罵股東罵罵團隊 尋個開心唱唱歌 ......之類的 ) 一次 朋友的朋友 初次見面  酒過三巡大家都半醉  他莫名其妙給每人遞支菸(有些人醉了之後就很愛分享菸,當晚他就不知道分了幾輪)   我也莫名其妙的接下   莫名其妙讓另一個初次見面的朋有點了菸 我莫名其妙的抽了起來(幾年前"抽很大"的關係所以也沒怎麼試就自然的會了)  。乖乖  沒咳  頭也不覺眩   我想大概是當時已暈得差不多了 !!熊熊~~~糾結的情緒與糾結的思緒 單純了  十分鐘後尼古丁眩暈還是開始發作了  與酒精的加成作用  從不曾把自己搞醉到吐 的我     吐了   正確的說是沒醉但吐了  感覺像是腦震盪而吐   但感覺當時的壓力 不滿與悶氣一併隨著做嘔衝出胸腔。噁~~~!!  當晚真是好睡。製後幾個月後一次工作壓力在股東會議結束後情緒失控大哭無法停止  從此成為我生命的一部份。

soul mate  靈魂伴侶          依我的感情經驗  我想soul mate 是可遇不可求的

人的情緒跟想法不只有七情六慾,這麼解釋好了:因為感受到某種情緒然後+心裡的想法--> 產生了情緒  +當時的環境-->產生了某種情緒行為,所以就有七情六慾  42種情緒*42*42 =懶的算反正就是MANY 多變化啦

舉例 : 我扶起跌倒的小女孩但是她因擦傷的疼痛大哭,他媽媽只看到最後畫面以為我欺負她 所以對我破口大罵

莫名其妙被罵所以生氣+心想對方沒搞清楚就亂罵人所以委屈-->生氣又委屈+有人圍觀丟臉快解釋清楚走人-->壓下  生氣  與  委屈  帶著被圍觀的  尷尬  急迫  的解釋

 靈魂伴侶會懂得我會因為人群圍觀而害羞還是理直氣壯,他的存在就可以讓我心情漸漸回復如同沒發生事情

我想到一個念頭眼睛轉阿轉,四目相對他就大約猜的出我想什麼

當我覺得不安、不高興、不爽、腦子亂、慌張..............有他的存在沒多久我就安心了平靜了想通了..........

(說實在的男友要找的心靈相通是需要一點運氣跟屢戰屢敗的精神的)

 

開始只是以抽菸為藉口短暫離開那個空間,看著煙的變化發呆放空,喜歡腦子突然清晰單純的感覺

因尼古丁讓我心跳加速,所以會有燃起鬥志的錯覺

漸漸的開始依賴了,漸漸的變重要,漸漸的取代男友成為靈魂伴侶

(有時候想跟男有撒嬌訴苦時,往往都會變成辯論賽不然就是問題與討論大會,最後都會選擇不聊工作上的事)

 

而上述soul mate 所具備的條件  煙都有

男友不一定時刻在身邊,菸不會離開

男友隨傳不一定隨到,菸手伸進包包馬上有   半夜想要都有  就是個伴了的感覺

男友不一定每次讓我高潮,菸一定帶我上天堂    腦筋空白心跳加速心情有如world peace的平靜感

男友老是問我到了沒,菸我爽即丟    有時後爽個三四根都不嫌累

男友可能拋棄我,菸除非我拋棄他

男友不太能一個換過一個,不能同時很多個,不能最後又找第一個,菸都可以

男友會吵架頂嘴,菸永遠閉嘴 善於傾聽

男友會讓氣頭上的我更火冒三丈,菸讓我平靜

思緒亂時看到男友就煩,看到菸馬上不煩

男友不能跟好姊妹們分享,菸可以

我還有說不完的眷戀與依賴........不過為了響應法令還是節制一點

他曾是我的soul mate 千真萬確 不是騙別人的藉口 也沒欺騙自己  無論在我單身或有男友時

寫這篇只不過是跟他分手即將100天  所以寫來悼念他,感謝他三年來不離不棄,陪我度過很多值得回憶的日子

親愛的   看到這裡別斷章取義ㄝ,大家都是來部落格聊個人屁話,賣燒(台)害

 

 

話說回來一個男人讓你沒尊嚴你分不分,我一定分

一個男人從你口袋掏的錢越來越多你分不分,我馬上分

 何況他不過是菸,沒辦法養我,不能讓我生小孩,老年癡呆也不會幫我把屎把尿,老了  早上也不會順便連我的假牙一塊洗,比我先死也沒有保險金

 

一度越抽越兇時,我也曾問自己,菸在我心裡的地位?是嗜好成癮  亦或是個陪伴 

我想當我只是因為想抽而抽時,那菸也就再沒有存在我生命裡的意義了,因為此時菸帶給我身體上的傷害遠遠大於我心靈上所獲得的。

我想菸之於我如同小五之於陶子(小五是陶子& double 李的愛犬詳見 老虎五隻的黃金歲月~★)馬利之於約翰和珍妮(電影: 馬利與我)

想養卻不能養寵物遂對菸產生移情作用吧 maybe  ,於是規定自己如果是菸癮那就不要抽。就還是怕老啦!!我對菸雖然產生心靈上的依賴,但也僅只於如此,絕不成癮。後來的兩年半都相安無事,所以要借的時候也就沒有難分難捨、藕斷絲連。

[天外飛來一插話--菸之最浪漫回憶 PLAY: 與結...結..結巴男友、MANPOWER 男友&大嘴鳥男友 都有過在小吃攤吃完飯後   坐在車裡或走到店旁的單行巷或對面小公園  共享一支菸,那個氣氛之浪漫,快樂似神仙般享受,浪~浪~浪~浪~浪~~味仙!!浪味仙

 

有當兵過的人可能就知道共享一支菸戲稱 play。譬如:班長不在一起play啊!  看到有人偷抽:喂~借play一下阿!  play play      play play   ^^  

重點是共享菸之play浪漫別去算我菸齡幾年男友幾個?什麼是大嘴鳥男友?這些無關竟要的問題]

剛剛說了那麼多的好處,也是有壞處的。譬如說:讓我三年來賠了夫人又折兵,買菸花錢,保健品種類也得增加花費多了200%,抽菸會產生自由基、心臟周邊血管硬化、心血管粥腫樣栓塞、心悸(我個人總是無法習慣尼古丁、焦油對心臟的副作用)所以要買抗自由基吃得跟臉抹的,還有增加血管壁彈性、增強心臟幫浦作用,美白牙齒的 -->pycnogenol  水溶性紅葡萄 卵磷脂 魚油  Q10  紅景天  牙齒美白貼片..........恩~~有荷包不曾再肥的遺憾  ,細紋出現的速度努力抹保養品也趕不上

另外,女人手指夾著菸或是嘴裡叼著菸,無論手指再美、指彩再耀眼、朱唇微張再性感 雙眼汪汪再迷濛還是會令人望之卻步,我喜歡的權相宇男就坦白說啦~~你這麼氣質居然學人抽菸,讓人看了冷感耶!你身上的香水味混著菸味變成理容KTV風塵情色味!low掉啦!!      台灣人對於女孩抽菸多半存有不良印象,即便會抽菸如我的女人看到其他女人抽菸,長的超凡清新脫俗也完全俗了起來。身為一個抽菸的女人實在是不想自貶形像,只是畫面真的美不起來。

 

質女變俗女

屢戒屢敗的人一定十分清楚單一動機是很難戒成功,我因為型男、荷包、健康與美女最重要的形像及尊嚴問題,咬牙割捨這份依戀。啊~~ESSE你終究成了我昨日黃花阿    @呿~~菸齡演癮皆淺的女人在跟人談戒菸

碎碎念一下:有人因為小時候耍帥耍酷抽菸,等到癮大抽也不知為什麼,不知為何而戒為何要戒,白白糟蹋了嫩皮與身體!!要糟蹋倒不如捐出來。

意思是:我是個目的論者,做的目的值得就做,不值得就不要做。(摩洛哥玫瑰之偏激黏在牆報導)

今天鬼話連篇一堆了啦下次再談菸&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