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422 (21).jpg 

一直以來

對鳥都沒什麼好感

覺得不能抱在懷裡 秀秀 的不能算寵物(魚也是,不過後來也愛上魚了。關於愛上魚的經過下次在聊)

他剛帶回家時已經八個月大

算成鳥了

那時覺得他很吵

它對我們也有防備心

所以靠近他就會被啄

 

老媽將它帶回的

所以其餘的家人都有傷口

它只讓老媽靠近

 

曾經為了想讓他站在我手上,也傷痕累累

我對他 ~~想摸又怕怕的~~站在我手上我就不敢亂動

它對我~~也處於半信任狀態

偶爾咬傷我,我就躲他幾天

若被咬到見血我打它嘴巴,它就怕我一陣子

就這樣了半年多

後來家裡人都忙,只有餵它才會靠近他

他孤獨了一兩個月

一天下班回來,我覺得他很可憐,沒有伴,主人也沒時間陪他

所以帶到房間陪我整理資料

接下來的每天、每天

我都回家就抱他

漸漸的越來越信任我

它從願意讓我搔牠脖子後來是搔頭、再來願意讓我摸前胸、在來願意讓我摸後背、再來是摸翅膀在來是騷腳、再來願意讓我摸它的嘴巴將蘋果渣渣擦乾淨

這樣也花了近三個月的時間

越跟他相處

越覺得它可愛

一聽到我的車聲回來,還沒下車就叫個不停地撒嬌

看到我了,奮力飛衝過來

背腳鍊拉了回去

又再度衝過來

好像小孩看到媽媽要抱抱一樣

越喜歡它就越心疼她的細細小腳被鍊子練住

我也會迫不及待衝過去解開它的鍊子

愛上它後

上網查了關於他的資料

金太陽

是南美洲的鸚鵡

學人講話的天份不高

叫聲尖銳

很親人的一種鳥

我寶貝會模仿少數幾種聲音,它的名字、還有我跟他撒嬌的聲音

好可愛好可愛

它最愛騷癢癢了

騷癢癢時毛全豎起臉跟身體都變圓的,很像迪士尼卡通裡的可愛小鳥20090422 (13).JPG

聽力奇佳,遠遠一聽到我的腳步聲或說話聲,就衝過來想抱抱

好像小娃兒衝過來要媽媽抱

要我抱他、疼她

真希望我也可以向他一樣對自己喜歡的人勇敢討愛

現在我們可是焦不離孟

整理一樓花圃帶著他

P1000977.JPG

敷臉也帶著他

不過他會把我調面膜用的調棒偷走^^  我搶回來他又會裝傻學鴨子走路離開案發現場

裝傻功夫一流

20090422 (10).JPG 

也陪我到頂樓陽台種花

 20090514 (4).JPG

超可愛的

不是手養鳥

但也很信任囉

玩他翅膀或尾巴都會生氣

我躺著時,在我肚子上睡著(嗚嗚~~對女人來說肚肚舒服到讓人睡著並不是件好事)

現在晚上偶爾會陪我一起睡覺

別擔心他是睡在我枕頭旁邊

不會被我壓到

 

現在只想讓他在更信任我一些,訓練膽子在大一些,並且不要啄傷每個來家裡的客人

好讓我可以將他腳上了鏈子完全解開丟棄不用

不然太可憐了,細細腳要幫鍊子好向受刑人,都好怕他飛衝過來時折斷腳

上個月有個拿打火機嚇鳥的新聞,

讓我覺好捨不得。

從不喜歡鳥

到愛她疼她

且深刻體驗我是他生活的全部

難過時抱抱他

快樂時抱抱他

騎腳踏車時他站在手把上  乘風

看電視時抱著他

他真的好可愛

 

不喜歡到喜歡

感情是需要經營與培養的

 

喜歡一個人

也需要向對方釋出善意

 

怎麼我對寶貝完全付出我的愛

卻不對喜歡的人付出關心呢

 

到底是寵物比人容易相處

還是我難相處

 

唉呦~~離題了

反正我的寶貝就是可愛啦

20090514 (26).JPG

上一張跟下一張都超可愛~~我才要搔牠

他就在我的沙漠玫瑰盆栽上打滾

20090514 (46).JPG  

滾完還一副舒服的樣子

20090514 (49).JPG 

可愛到無可救藥

20090514 (58).JPG 

連站在站架上也可愛到爆

20090104 (17).JPG 

 

寶貝~~

跟我一起祈禱這是上不再有虐待寵物、動物的事情發生

所有寵物動物都能快快樂樂

 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