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喵喵2009年5月底撿到到1月25剛好滿8個月
預估大概8個多月大吧~~
這一兩個月有發情的現象,抓去跟妹妹玩都..........欺負妹妹
妹妹撿到才4個多月,差不多也才5 個月大


每次看到路上有受傷或受凍或車禍死掉的喵咪我都很心疼
我擔心他們兩個如果生小喵咪   我就沒餘力去繼續幫助外面的流浪貓了
(先拜託大家 如果有想養寵物的人請以認養代替購買  只要是小生命都一樣可愛
如果沒有購買 就不會有像之前上新聞的旗山繁殖所這樣慘無貓道&狗道的業者生存)

考量了這些
加上不捨及心疼喵喵挨刀,硬是拖了兩個月才帶去結紮

結紮前量體重     
冰冷的手術台 喵喵無助的眼神
 P1050910.JPG

 

量完體重    醫生幫喵喵打皮下麻醉
大約5~10分鐘 喵喵開始手腳不聽使喚  漸漸癱軟在我腿上

P1050911.JPG

 

喵喵眼神似乎在求救   
(喵喵~~媽咪雖然很不捨讓你絕後了   可是除了你  仍有四萬萬你的同胞需要媽咪
呀!! 所以 ...............請原諒媽咪~~~)
P1050912.JPG 

 

麻醉完全生效後 讓喵喵躺在手術台上   雙腳綁起來 剃光重要部位的毛
這時距離打皮下麻醉劑約已過了15分鐘  我見喵喵眼睛還是張開的

忽然想到一部電影~~索命麻醉    
想到...如果看到有人對我開腸剖肚我卻不能做任何反抗是有多麼可怕   
想到...喵喵要帶著恐怖的記憶一輩子...於是我還是要求了醫生打全身麻醉
(貓咪全身麻醉與皮下麻醉的危險性請自行google我不多作敘述)

P1050915.JPG

 

醫生將陰囊切開   輸精管用線綁起來  再把睪丸剪掉 
這是睪丸   醫生弄破了

P1050916.JPG

 

以上是硬著頭皮邊拍照邊流淚  為了記錄喵喵人生的一件大事
也好讓沒經驗的貓爸媽們有個參考依據
接下來第二顆我不敢也不忍再看了


醫生說在國外   公貓結紮陰囊是不縫的  
醫生還是有幫我的寶貝兒子將傷口縫起來   但他說不用拆線

這是我的寶貝兒子 我希望對他像對人一樣人道一點
只是...醫生對他很公式化的處理讓我.................心疼喵喵

我問   需不需要吃止痛藥
醫生說 動物對痛的耐受性很高   如果怕感染傷口塗點碘酒就好了

彰化這家公貓結紮1200

唉~~應該帶喵喵到土城的慈濟動物醫院...
之前有帶喵喵與妹妹去過一次,醫生很棒就如我去奇摩知識查到的網友評價一樣
雖然很年輕 木訥 不多話  但是對小生命是很細心與耐心的 
這家之前詢問結紮的費用:公貓1000母貓1700 

(=.=''比較有耐心還比彰化的便宜,價格到是其次,把我們送去的寶貝也一樣當成寶貝比較重要)

P1050918.JPG  

喵喵剛手術完  意識還沒恢復


 

PS1.事後我沒有去求證國外是不是真的不縫陰囊
不過提醒貓爸爸貓媽媽們  如果想幫寶貝結紮  先問問有經驗的朋友或上網查看看
有朋友或網友推薦的動物醫院會比較安心

PS2.帶妹妹去慈濟動物醫院打疫苗時 木訥醫生有說  家貓沒有放出去外面疫苗一年打一次就很ok了

(喵喵在彰化某間動物醫院可是從撿到之後每個月去打    共打了五針還六針的樣子......赚很多ㄛ,彰化的醫生=.='')

 

PS3.照顧貓咪啦 打疫苗啦 結紮啦 方法跟標準眾說紛紜呀!!請自行拿捏
只要記得一件事  心愛的寵物只是我們生命中的一部分 但我們卻是牠們生命的全部
牠們用一輩子來陪伴我們   請珍惜善待牠們  不要任意虐待或棄養  

如果居住的地方 或工作的性質有變  而不能扶養或無力扶養了 請幫牠們找到一個好的新主人,請別送到流浪動物之家,因為一陣子沒人領養就會被安樂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