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一般的男子漢為了達成夢想,他會捨身奮戰~~朱學恒

我在世界無敵NO.1宅神的BLOG 上看到的一篇文章 十萬分之一的故事。


裡面有一段話是這麼說的:

對於夢想這件事,我一直是這麼認為的:

一個軟弱的人會覺得坐在家中,夢想就會自己來敲門。

一個強悍的人會覺得為了達成夢想,應該要不擇手段,即使犧牲他人也在所不惜。

但一個真正的男子漢為了達成夢想,他會捨身奮戰,而且一切的犧牲都由他來承擔。


看得我的血液都滾了起來!

每個人都有過夢想
大大小小

當我們想去圓夢時 偶爾會聽到一些善意的關心,但卻會澆息你心中熊熊的火焰~來自父母
@辦聽障音樂會?都聽障了哪能彈奏音樂,會被人家笑,沒有人會相信,不要老是搞怪想些有的沒的
@不要好好的老師不做,跑去演舞台戲,養不活自己
@你歌雖然唱得好聽,能當歌手的有幾個,這麼多歌手紅的又有幾個,你還是好好的學習接手家族企業別讓爸媽擔心了吧
@別去征服什麼白朗峰,氣候惡劣又難預料,太危險了!要爬玉山多爬幾次就比白朗峰高了!

別怪他們會說出令人覺得被潑冷水或不支持的話,原因是太愛我們,不捨我們受挫、不捨我們危險,不捨我們辛苦

  當我們想去圓夢時 偶爾會聽到一些擺明是冷水的話~來自被我們挑戰權威的人或被我們害害他錢賺少的人

別怪他們會嗤之以鼻,因為他們被舊有的學術框架框住了

當我們想去圓夢時 偶爾會聽到一些擺明是冷水的話~來自被我們的朋友或甚至是不相干的人

別怪他們會不相信,因為他們自己做不到,或他們周遭還沒有出現成功的案例

不過這些話不重要

當我們想去圓夢時 重要的是我們有多麼想要讓我們的夢想不再只是夢想,有多麼想讓它成真
這個"多麼"就是朱大所說的"熱情"我們有多麼強烈的想 熱情就會有多麼強烈的強
如果我們做好所有準備,具備圓夢的能力或條件,那就讓那些潑冷水的人跌破眼鏡吧!!
 


等等~~等等 .............
我要說的"熱情"這玩意兒,可不只有這三腳貓功夫
如果只說到這裡那個如鋼鐵般的熱血男子漢會一腳把我踹開,搶走我的麥克風
害我只能黏在牆壁上唱著誰搶走了我的麥克風
 沒關係 我還有我的喉嚨 Yeah Yeah
 是誰看扁了我沒有觀眾
 我自己第一個被感動 Uhoh Yeah

熱情可以讓我們即使面對一些人不相信,

只要我們相信這樣做是好的、是對的、是完全正確的,我們就會繼續做下去

熱情可以讓我們即使面對所有人不相信,

只要我們相信這樣做是好的、是對的、是完全正確的,我們就會繼續做下去

熱情可以讓我們即使面對一些人反對,

只要我們相信這樣做是好的、是對的、是完全正確的,我們就會繼續做下去

熱情可以讓我們即使面對所有人反對,

只要我們相信這樣做是好的、是對的、是完全正確的,我們就會繼續做下去

熱情甚至可以讓我們繼續做下去直到 我們感動了一個人,使他 不再阻撓、使他 漸漸開始相信、使他 變成贊同

熱情甚至可以讓我們繼續做下去直到 我們感動了一些人,使他們不再阻撓、使他們漸漸開始相信、使他們完全贊同


更可怕的是~~ 只要我們相信這樣做是好的、是對的、是完全正確的,熱情可以讓我們繼續做下去進而影響這些人,讓他們跟我們同步做一樣的事,而這些人再影響
更多人,更多人影響 更更多人,更更多人影響更更更多人,就像老鼠會一傳十、十傳百、百傳千、千傳萬、萬傳萬萬萬;就像瘟疫一樣蔓延擴散開來,(之後我們就可以統治世界了,哇哈哈哈哈~~~)

讓我們相信我們辦得到,讓我們遇到挫折時會想到山不轉路轉,讓我們培養更多能力是為了加速到達,無論用了多少時間,試過多少方法,就是要做到

就像朱大 憑藉著對奇幻文學的熱愛,將原本讀者少非主流的奇幻文學,運用熱情舉辦魔戒小說一系列宣傳活動(只要有人就去),並將厚到可以當枕頭的魔戒重新翻譯想盡各種吸引人的宣傳方式,讓奇幻文學被更多人看到、喜愛而成為主流

他不斷的在傳達一個人生態度,就是思考、求知、熱情、創新

在他的部落格上偶爾會耍耍我們這些阿宅們~標題是"VISA廣告跳舞的Matt是假的"他舉很多證來證明,並在最後的圓餅圖做點小破綻。

在回覆裡會發現有些人是看了標題就隨之起舞附和批評的,有些人發現他故意露的馬腳,有些人沒有批評也沒發現破綻只說了~很可惜本來他是很激賞Matt的結果卻是假的,也有人因為朱大在他心目中已是權威所以相信朱大說的所有的話。在回文裡面可以觀察到這幾個現象。 他頑皮的利用了一篇文章要我們學習去思考要我們質疑要我們求證要我們明察秋毫。詳見Matt Harding跳的傻舞......


他不斷的演講傳達這個人生態度,思考、求知、熱情、創新

他所說的就是他不斷在做的,他也不斷的在做他所說的

也因為他的宇宙無比大永不熄滅的熱情( 真是不愧對阿宅對他的尊稱"朱豪宅")讓他不斷的到各個學校演講激發孩子們的熱情與創新讓所有的青少年「完成未完成的故事」,即使每演講一次就等於是燒錢一次!!

真是欽佩他的熱情,他的 傻勁,他的堅持!

人會欣賞另一個人是因為在對方身上看到自己所不足的,而他充分的善用了這個我所不足的優點

所以我崇拜他,希望我也能感染他的熱情,讓自己在無力、退卻時重燃火苗


  來說說我怎麼會開始崇拜這個人吧!!


大概在三月底吧!在新聞挖哇哇看到這個人,熊熊對他感到好奇,一般節目上請的人大致上認得出來理財專家、資深記者、心理醫師、居士,不過他......我覺得臉有印象但不知道他是屬於哪一方面的專家

於是在腦海中搜尋,這個人好像以前曾出現這個節目上 (不知有沒有記錯不過印象中得以前它好像比較瘦)


話說四月初某一天 半夜睡不著覺 把心情亨成歌,不是啦是無聊到發慌,乾脆上上網好了,不知到哪根筋又讓我想到他,於是就查了有關他的資料 ~~原來不是兩性專家ㄚ!

哇~高中就成為此雜誌的特約編輯!
哇~賺這麼多!哇~創立基金會!(心裡os:傻子)哇~麻省理工學院開放式課程中譯計劃主持人!!太可怕了這個人! ,不~應該說是太可敬了!!在一連串的哇~~之後瀏覽了他的部落格 從此我也成為他的信徒( 雖然他沒有說他會用他的死來替我們贖罪,也沒有說要赦免我們的罪,但我還是願意成為他的子民)不過我更愛他貼在部落格上的清涼值日生,讓我彷彿也好像穿著如此清涼的服裝 ,悶氣全消!!  

不過還有個疑問?

一般人都會覺得瘦的人比胖的人好看,同一人我們也會覺得瘦的時候比胖的時候好看,不過......



果然是一個會不斷讓人哇~~的人

朱大小隻時,完全是一個宅男樣、路人甲乙丙丁;現在簡直帥翻了嘛!!不僅人海茫茫中可以明顯感受到他的存在,一眼就認出{常搭高鐵的野生台灣黑熊現在沒幾隻了!!...((((((熊出沒注意)))))))...}而且這個肚子真是帥上天堂,無與倫比的美麗呀{什麼帥,帥上了天?朱大肚帥帥上了天!!}連他那件歐密馬蚊帳T恤彷彿都擁有他的神力,連野蠻遊戲裡的大隻佬蚊都無法刺穿-->它為朱大擋死(好讓主人繼續那個未完成的故事)的熱情,旁邊的少女也感染了它們的熱情,唱起爛掃把、爛掃把、火鳥
                                                                                                              

最後再補一槍

朱大自我迷戀到成天上網搜尋自己(尋找異己,然後鏟除他!{可能是留意一下別人對他的看法做參考,如果不喜歡再消滅他})

所以有可能會看到這篇

所以我現在如果盡其可能的諂媚狗腿,也許朱大會打賞我一頓豐盛的雞腿
,然後在趁我啃得津津有味時~~~~~~ 消滅我,不過用這種雞腿就想引我上斷頭台,不!可!能!因為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啦!

但諂媚不在我的字典裡,所以打斷你的狗腿我也不會

所以

親愛的主啊!!(對著朱大那張帥上天的照片雙手合十)我可是從昨晚一點讚揚你到七點半還在
Dreamweaver 努力編輯中(吼~前天才跟老弟弄來灌,連HTML跟DIV是什麼跟什麼還不知道的人就ㄏㄧㄠˊ 卡 撐 硬要用來寫一篇網誌。哎呦~字的顏色到底在哪改?),赦免我昨晚吃消夜的罪吧!(其實是吃了宵夜不敢睡)科科..    


喔~~我累了~搞到了中午了啦!是哪個傢伙發明電腦,把我搞得整晚沒睡!脫ㄔ企斬了!!
哎呦~~~要企稅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